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

2013,新年快樂!


當FB如洗板一般,出現台灣朋友們數以百計的年夜飯時,異鄉的遊子是這麼慶祝新年的:系上的新年活動從早上八點開始,馬不停蹄地忙到下午三點,晚上去tango club跳舞跳到半夜兩點,三點半一回到家,立刻上線和台灣正在吃年夜飯的家人Skype!

出國五年,就有四年沒過過年,2010年申請學校的過渡期,幸運地趕在年前踏上台灣土地,和家人團聚。阿婆家是我知道最相親相愛的家族,以往每年動輒二三十人的過年家族環島旅行,那是我們每一個家人最最懷念的美好時光,隨著我們小孩們的成長與旅居各地,漸漸難在過年時齊聚一堂(可惡美帝都不放舊曆年啦,今年還落在期中考周)。

雖然遠在世界各方,但我們心卻都是緊緊繫在台北的阿婆家,剛剛看著阿婆還沒做下來,就急著說「孫哪新年快樂」,大舅好整以暇地拿著一塊年糕坐下,在鏡頭前面一口一口的給我狂咬吞下去,姨媽跟我說大哥又做了什麼年菜,叫我跟他討吃食去,爸媽明明很想跟我聊天,卻一直趕我去洗澡睡覺,我的每一個家人,都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,我人生中的至寶,每逢佳節倍思親,我真的非常非常思念你們,多希望哪一年,我們真的能夠一家團聚,圍著阿婆說新年快樂,那將會是人生中最美滿的一件事。

新年快樂,我愛你們。

After a whole night of dancing, skype with my family to say "Happy New Year" at 4 in the morning. Awww I miss my family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