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

第四次衝浪——Devotion


第四次衝浪前,終於下定決心買了Costco的八呎沖浪板,還在Forghouse買了Roxy的衝浪衣;想要持之以恆的運動,想要當個健康的陽光女孩,突然間,我的mindset好像又改變了,在這幾次衝浪之後,衣櫃裡那些飄逸、浪漫的衣服,似乎越來越不適合我,看來,我離那種亞洲洋娃娃式的可愛女孩風格,果真是越來越遠了呢;妝越化越清淡,喜歡素顏的時候肌膚簡單健康的風格,運動後晒黑也越來越不在意,那是我生活形態的標誌,因為我不想當溫室的花朵,也不想當畫地自限、什麼都不願意嘗試的人呢。 

第四次的衝浪其實是一次很囧的經驗:因為在調整生活作息,當週的身體狀況一直都呈現不是很穩定的狀態,結果硬撐著出海的結果就是…在衝浪板上幾乎暈船啦 XD 不過這次衝浪其實是一次很重要的經驗,3呎左右的浪對於初學者,其實是有點難以掌握的 囧rz 當我一下海,準備paddle出海的時候,就一直一直被浪打回岸邊,好不容易往外游了一點點,接連的幾道浪輕易地又把我打回來,當我一而再、再而三地被往回沖的時候,心裡簡直只有一句「拎老師啊我游不出去了啦!!」慌忙中吃了幾口水,也跟被沖走了浪板拉鋸了好幾回,好幾次簡直都快要放棄了,但是朋友在前面不斷的對我說 “Tiffany, you have to get rid of the impact zone, otherwise you will keep being washed! Paddle!? Keep paddling!!” 因為實際上,我所停留在的白浪區,就是海浪沖擊最大的區域,如果停留在那個區域裡面,只會被海浪不斷的沖回岸邊而已,但如果突破了這個挫折不斷、海象顛簸的區域,就可以到外圍、浪生成的區域,在那,海面就會一片平靜,你可以選擇休息,可以欣賞整片海域,或是選擇你想乘的浪。因此,每當我精疲力竭、快要停擺的時候,朋友就會不斷的鼓勵我,於是在他不斷 “Paddle paddle paddle paddle!!!”的吶喊之下,我咬緊牙關拼命划水,總算突破了衝擊區,來到外頭平靜的造浪區。 

之後的那幾天,我每天腦海裡出現的都是朋友的那句“Paddle paddle paddle paddle!!!”每當我寫論文遇到困難、覺得我不可能突破困境的時候,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完成的時候,疲憊不堪想停止思考的時候,我就會不停的告訴自己“Paddle paddle paddle paddle!!!”然後我就有動力繼續坐在桌前絞盡腦汁。因為衝浪所教會我的一件事,就是你不能放棄,如果你放棄努力的話,你只能回到原點,什麼機會都得不到;但如果你咬緊牙關硬撐下去,就能突破困境、抵達一個新的階段,一旦盡自己的力量克服了一連串的挫折與衝擊後,你就有機會選擇休息、欣賞人生的風景、或是接受新的挑戰,體驗不同的刺激與樂趣;而且,衝浪之後最棒的獎勵,就是一頓歡樂豐盛、讓你重拾體力的午餐,在人生的挑戰之後,也總是會有最美妙的回饋在等著你,而你所要做的,就是接受挑戰、盡力學習與體驗。 

準備好要重拾熱情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